河南叶县:浓情腊八粥 温暖过寒冬

大河网讯 一碗腊八粥,万事都“粥”到。1月18日是传统的“腊八节”,叶县新业态劳动者、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募捐活动在爱心粥棚举行。

凌晨4点多,在叶县爱心粥棚,志愿者们有的烧火蒸包子、有的将蒸好的包子装进保温箱,有的把熬制好的八宝粥盛到保温桶,等天亮时免费发放给群众。

“昨天晚上7点半开始熬粥,熬到后半夜3点,又开始蒸馍,一直干到天明。”志愿者刘根成说。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自觉排队领粥,秩序井然,派粥的志愿者热情为大家分发粥食,服务很周到。一碗香甜的腊八粥,配上热腾腾的包子,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寒冷冬日的温暖。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叶县爱心粥棚连续7年为环卫工人、孤老、残疾、空巢老人等弱势人群奉粥,累计共达2700多天,受益弱势人群累计已达36多万人次。

“我来免费爱心粥两年多了,基本上都是风雨无阻,经常四、五点都起了,到这边帮忙,做饭、熬粥,虽然有点儿辛苦,但是感觉也挺开心,很有意义。”志愿者刘根成说。

当日,在城区文化路、盐城路、玄武大道等主要路段设立了7个爱心施粥点,发放20000多个包子、10000碗粥。共接受捐款36630元、大米80袋、面粉30袋、挂面30袋、食用油50壶。(甘春丽/文图)


2024年01月19日09: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