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精心筹备卧龙岗春节大庙会

大河网讯 铺设电路、焊接灯架、安装彩灯......1月4日,在南阳市卧龙岗文化园里,处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整个卧龙岗文化园都在为今年的春节大庙会紧张有序地筹备着。春节期间,南阳市民不用远行,在家门口就可以看花灯、赏民俗、品传统美食、观看大型杂技表演,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在卧龙岗文化园门口的三顾广场上,喜庆热闹的年味儿席卷而来。以传统牌坊为设计蓝本,配以相关传统灯笼、楼阁为元素的迎宾门高高矗立,“2023南阳卧龙岗春节大庙会”的字样赫然醒目。

卧龙岗文化园内,红灯笼、各色各样的灯组造型.....和古色古香的景区相映成辉,别有特色,将景区处处装饰一新,处处彰显着喜庆的气氛。一面面红彤彤的灯笼、一条条喜庆热烈的灯笼走廊、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彩灯煞是惹人喜爱,过往的游客们先睹为快,纷纷拍照留念,提前感受春的喜庆、年的快乐。

在卧龙岗文化园龙角塔附近的一处空地上,4个大型临时帐篷下,十余位工人正在用心绑扎、焊接彩灯的骨架。另外几名工人,正在给已经成形的彩灯骨架上安装灯座和灯管。十二生肖、桃园三杰、中华巨龙、鲤鱼跃龙门……这些造型别致的彩灯,经过工人的妙手加工,变得活灵活现。

本次卧龙岗文化园新春灯会紧扣“张灯结彩过大年,欢天喜地逛庙会”的主题,设计行浸式游览路线,通过现代科技与传统彩灯的完美结合,结合三国元素和民俗特点的彩灯造型,主要涵盖传统灯会、民俗表演、汉文化融入、非遗展示、传统戏曲展演、商业美食、儿童娱乐等多个板块,美妙绝伦、精彩纷呈,向市民呈现出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现出南阳的深厚文化历史及城市魅力。

据了解,今年庙会的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22日至2023年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七),游览时间为每天9:00~21:30。(薛小磊 张空 徐旺/文图)


2023年01月06日18: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