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访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豫计划招收30人 延续大类招生模式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文 牧堃 贾志昊 韩淼宇 李彤 姜雨璐 实习生 樊雨晨 高鹏展/视频)“今年我们在河南省仍是高考本科提前批次统一招生,计划招收30名学生;继续实施大类招生模式……”6月21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顶端新闻、大河网、大河报联合推出的“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正式启动,6月27日16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河南招生组副组长王亚坤做客大河网直播间,为考生详解该校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志愿填报支招。

  王亚坤做客大河网直播间 贾志昊 摄

  【招生政策】在豫计划招收30人 延续大类招生模式

  “今年我们在河南省仍是高考本科提前批次统一招生,计划招收30名学生,其中文科12人,理工18人。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王亚坤表示。

  在招生模式上,今年将延续去年开始的更大类的招生模式,有两个特点:

  ◆大类覆盖更全面:仅设置三个招生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和“理科试验班”。三个试验班将涵盖全校全部21个招生专业。传统文理省(市)的理科考生报考大类仅填报理科试验班,将覆盖大学所有专业。文科学生报考时可选报经济管理试验班或人文科学试验班。

  ◆更大类的招生模式,专业的招生名额不再受限制。据王亚坤介绍,考生按照文理科或选考科目填报理科试验班或经济管理试验班或人文科学试验班的高考志愿。入学后,报考理科试验班的学生在深入了解各学院各专业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兴趣,在两周内选择学院,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内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报考经济管理试验班或人文科学试验班的同学,修读完成所在学院一年级的学院课程后,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内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样的大类招生模式,提供了考生按自己的意愿选择学院和专业的机会,而不再受具体专业的招生名额的限制。

  【录取情况】2020年在豫招生理科最低排4879名文科最低排990名

  “总的来说,我校在河南省的录取成绩稳步增长。具体而言,在过去三年,文科最低分超过一本线78分,理科最低分超过一本线110分。2020年,在豫招生理科最高排名444名,最低排名为4879名;文科最高排名148名,最低排名990名。”王亚坤说。

  【志愿填报】实行“分数优先”录取原则

  首先,请注意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提前批次录取,在豫招生代码为2990,所有考生一定注意报考时间。

  第二,学校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根据考生投档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到低顺序录取。

  第三,建议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虽然学校是大类招生,但文科考生可以选择经济管理试验班和人文科学试验班,建议考生在两个试验班之间服从调剂。理科考生只要报考理科试验班,不存在调剂的问题。入学后,报考理科试验班的学生在深入了解各学院各专业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兴趣,在两周内选择学院,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内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第四,学校以英文授课为主,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120分。

  【咨询方式】

  招生QQ群:361474081

  电话咨询:

  张老师(招生报考咨询)15303782598

  高老师(奖学金政策咨询)13925226916

  王老师(经管学院)13316910658

  王老师(理工学院、数据科学学院)13528414106

  陈老师(人文社科学院)18566792515

  杜老师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18820967982

  直播名称:【大河网直播】香港中文大学——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

  直播地址:https://dahelive.dahe.cn/open/list/1624611544458

2021年06月28日12: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