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运动激情热过五一 郑州马拉松“五一家庭亲子跑”圆满收官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蓝天、白云、青草地,欢乐多多,亲情满满……两场“五一家庭亲子跑”让郑州市民在春日里感受家庭欢乐。

郑州马拉松“五一家庭亲子跑”于5月2日、4日连“战”两场,来自郑州市及周边地区的约2200人畅享了全家总动员的浓浓亲情,体验了假日齐运动的健康快乐。

作为2021郑州马拉松赛系列活动之一, 5月2日和4日进行的这两场家庭亲子跑倡导健康生活,突出亲子协作,家庭组合的全体成员到达终点即为完成比赛。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赛道全长4.2195公里,为国际标准马拉松比赛距离的十分之一,既能达到锻炼青少年身心、实现有氧运动的基本要求,又能增进亲情,创造家庭共享的美好回忆。

一家人在明媚的阳光下携手纵情奔跑,相互加油鼓劲,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运动健身的兴趣和习惯,度过了温馨难忘的亲子时光。对于孩子来说,完赛之后领到一枚记录自己成长历程的纪念奖牌,可谓意义非凡。“节假日领着孩子出来转转,让他也体验一下参加马拉松的感觉。其实马拉松和人生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贵在坚持,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学习的。”5月2日的第一场比赛,带着孩子任正锦第一个跑过终点的任海峰颇有感触地说。

除了两场4.2195公里的家庭亲子乐跑,从5月1日至5日的 “2021理想GO!!户外运动季”还有着别样的精彩,从窥见高山与大海的肯道尔山地电影盛宴、体验极限运动的户外运动快闪营到美食荟萃的五一版美食市集,大人、孩子嗨翻五一小长假,体验了健康、温馨、欢乐的亲子运动户外时光。

此外,活动现场,专为孩子设置的击剑、篮球、足球、橄榄球、旱地冰壶、平衡车等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让参与家庭玩得格外尽兴。花式扁带、蹦床、独轮车等极限运动以及溜索、罗马炮架搭建等户外趣味体验活动更是让小朋友们连呼过瘾。

据悉,来自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的近120名大学生为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

2021年05月07日11:2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