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丨漯河两名男孩被打捞上岸已溺亡,类似悲剧如何避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姚程

  8月17日,大河客户端曾以《突发!漯河两名男孩在沙河溺水,多方正在打捞搜救》为题,报道了“漯河市黄河路沙河桥附近,两名十六七岁男孩溺水”一事。8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两名男孩已被打捞上岸,遗憾的是均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8月17日下午3时20分,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接到信息,漯河市黄河路沙河桥有两人溺水,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救援现场,还有漯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漯河水上义务救援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进行搜救工作。

  搜救工作,从下午一直持续至晚上。8月17日晚7时许,一名男孩被打捞上岸;晚9时20分,另一名男孩被打捞上岸,但遗憾的是两人已无生命体征。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漯河曾发生多起溺水事故。7月19日上午10时50分许,漯河市黄河路沙河桥附近,一名年轻男子溺亡;7月20日上午7时10分,漯河市107国道澧河桥附近,一名男子溺亡;7月20日中午11时40分许,漯河市交通路沙河桥附近,一名男子溺亡。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也是人们因游泳而发生的溺水事故高发期。漯河相关部门以及众多志愿者团队,也正在积极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市民要远离危险水域,避免发生溺水事故。

  漯河星火志愿团,连续多年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团长李胜勇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原则,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2020年08月18日13: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