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荷塘赏花,孟津第17届会盟银滩荷花节20日开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曼 通讯员 郑占波 李占峰

  又是一年荷花香,万亩荷塘迎客来。日前,在被誉为“乡村绿肺”、 天然“氧吧”的孟津县会盟镇银滩农业观光园,满湖的彩莲竞相怒放,吸引来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在淡淡荷香中领略充满荷乡风情的“河洛江南”。一场以“‘荷’美银滩‘乡’约会盟”为主题的第17届洛阳会盟荷花节即将拉开帷幕。据悉,本届荷花节于6月20日开幕,并持续到8月31日。

  

  会盟镇独居十几公里黄河河岸线,是黄河中下游分界点,素有“河洛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该镇党委、政府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优越的地域区位优势,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带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第十七届洛阳会盟荷花节,以“荷”为媒、围绕“荷园”主题,挖掘“荷”之内涵,彰显“荷”之魅力,展示“荷乡”形象,让您置身“河洛江南”之中、品味“生态会盟”韵味。

  近年来,会盟镇持续调整莲藕的种植结构,莲藕的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莲藕的种植种类进一步增多、荷花的观赏时间进一步延长,让该镇的“十里黄河长廊”沿线美景不断、精彩纷呈。会盟镇的“万亩稻田、万亩鱼塘、万亩荷塘、万亩梨园”等特色盛景,造就了一系列独特的农副产品,又沙又甜的黄河滩大西瓜,又酥又脆的孟津贡梨、带着每一日朝露的新鲜莲子……让游客在赏花休闲之余还可以大快朵颐、一饱口福。据了解近50 天的活动中,将有10项主要活动轮番登场。

  “近年来,孟津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激发了孟津旅游产业发展潜力。乡村旅游作为孟津旅游的重要支点,深受游客青睐。第17届洛阳会盟荷花节,不仅助力银滩成为洛阳乡村旅游典范,也将为孟津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说。


2020年06月23日14: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