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景街景和谐统一,郑州经纬广场完成拆墙透绿

  本月初,郑州市人民公园西门两侧拆墙透绿工程竣工,以全新形象呈现在市民面前。最近,郑州又有一个公园广场完成了拆墙透绿:经纬广场。

  郑州市经纬广场的前身是郑州市苗圃,于1997年11月开始改建,1998年6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广场占地30000平方米,其中绿地25053平方米,占广场总面积的83%。广场建设充分利用现代造园手法,东部以侧形花坛、游路、圆形铺装广场为基本格局,将喷水池、景石、灯雕、花坛等设施有机融为一体。整个广场地形开阔,空间布局协调,具有强烈时代气息,是周边市民休闲的好地方。

  目前,该广场原有的低矮的围栏已经全部拆掉,取而代之的是园景与街景的完美统一,沿着路边的游路可直接进入园区。绿地彩花,高树成荫,入口附近还搭配有凉亭,非常漂亮。

  去年3月,郑州新一轮的拆墙透绿工作正式启动。目前,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经纬广场已初步完成拆墙透绿工作,此次拆墙透绿工程不仅仅是简单地将公园围墙拆掉,而是结合周边街区建设对公园沿街街景进行重新设计和改造,大大提升城市景观,改善群众出行环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2020年05月22日15: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