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热心人每天平均义务搬挪60多辆


  共享单车进入城市生活后,给人们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问题,尤其是街头乱停乱放的情况,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还严重影响交通。为了营造辖区的道路交通环境,郑州市中原区有一群热心人天天在街头义务奉献,将那些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一一搬挪到指定的停车位上。

  5月15日下午3时30分,在郑州市桐柏路与协作路交叉口附近,不少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有的堆在机动车道上,有的压在“盲道”上,使道路显得杂乱不堪。此时,巡逻到这里的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们,正将乱停的共享单车一一搬挪到路边指定的“共享单车”停车位上,整齐摆放好。

  队员刘杰说,一些市民习惯将所骑的“共享单车”顺手停放,见哪儿有空就往哪塞,致使道路上的绿化带、盲道甚至机动车道上,都堆满了共享单车,严重影响着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巡防队员在街头巡逻的同时,每天都要义务帮忙摆放共享单车,平均每天要搬挪60多辆单车。

  队员们希望市民骑完共享单车后,一定要停放到指定的位置,不要随手丢弃。同时希望共享单车的管理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做好共享单车的管理工作,不要给城市交通“添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5月16日14: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