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州“城市绿肺”美景初现 漫步西流湖仿佛画中游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蓝天与绿树斗艳,丛林与高楼共舞。5月12日,漫步在郑州西流湖畔的人们仿佛走进了画中,在郑州雕塑公园内,孩子在树荫下嬉戏,大人在月季花下自拍,尽情享受着惬意的时光。

据西流湖改造指挥部负责人说,西流湖公园年底前要建成开放,水域面积将扩大10倍,相比之前的袖珍型西流湖公园,改造完成后的西流湖,从科学大道一直延伸到中原西路,南北跨度8公里,形成“一湖、三区、四核、六园、九岛、十六景”的城市中央公园带。

郑州西流湖处于贾鲁河河道,是郑州第一个人工湖泊,名字取自“黄河水西流入郑”之意。

 空中俯瞰西流湖雕塑公园段绿意浓浓。

从农业路高架俯瞰还没有完工的西流湖公园,绿树与高楼形成对比。

雕塑公园内人们享受着惬意的时光。

农业路段的西流湖“城市绿肺”美景初现。  

人们在雕塑公园内游玩。

虽然是周二但来游玩的人仍络绎不绝。

从农业路向南望去正在施工中的西流湖美景初现。

公园一角花儿开得正盛。

向南眺望正在整治中的西流湖公园。未来这里将成为城市的湿地生态系统。将大大提升该区域的生态和景观效果,形成郑西“绿心”。


2020年05月12日21:5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