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河南高三复学第一课——不上新课不讲试题 讲讲“疫情”这堂课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文 贾志昊 李彤/摄影)沉寂已久的静谧校园在孩子的舞步中焕发生机,4月7日,就在河南高三复学首日,春天的课堂如约而至,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复学第一课。

上午10点,在郑州24中操场上,学生按照一米间距依次站好,这场迟来的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将“疫情”作为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不上新课不讲试题,把“感恩”和“责任”送给奋战高考的学子。

围绕开学第一课上的两大关键词,学校告诉高三学子,要感恩于这次疫情中一直守护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青年学子要有担当有使命感,同时勉励学子们要注重合理学习、保持健康的体魄。

现场,高三学生手持拉花开跳“啦啦操”,伴随活力的音乐,一扫疫情的阴霾,展现出青春姿态。

在高三10班教室内,班主任廖新岩事先准备了一段视频,“作为班级开学第一课。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并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高三校园学习中。”他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在学校的注意事项,针对高考延期一个月的最新政策,对学生进行收心、抚慰、鼓励等。

该班学生李萍萍说:“这堂课获益匪浅,疫情中的故事给了我们很多力量,复课来之不易,要好好备战迎接高考的挑战。”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作为艺术类学校,4月9日郑州24中将统一安排车辆接送学生前往考点参加统考,确保学生安全,助力学子取得好成绩。

在河南高三复课首日,全省多所学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播放“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资料及相关教学资源。“开学第一课”要求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加强对师生的防控安全教育,重点讲解疫情形势、个人防护、防控指南以及应急管理,教育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守法支持防控,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相关推荐

  ·【大河网景】平顶山:高三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大河网景】直击郑州高三复学首日:分时错峰报到 备战迎接百日后的高考

2020年04月07日14: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