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扬尘防控,自觉保护环境 河南海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督导工地采取有效环保措施

  本报讯近日,河南海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专程赶到电影小镇之橙园一期二标项目部,督导扬尘防控工作,同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电影小镇之橙园一期二标项目部以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施工”,项目进场伊始,就确定创建绿色环保型示范工程的建设目标,项目开工以来,“绿色施工”已走向标准化、常态化。在河南海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下,项目严格遵守环保部门及相关部门的规定,施工现场安装了扬尘检测设备,随时显示空气质量。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在空气质量指数达到污染预警时,决不因追求工程进度和效益而违规操作,加强“工地停下来、裸土盖起来、喷淋湿起来”等具体工作,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加强控尘降尘工作力度,增加巡查次数,待空气污染预警解除后再恢复施工。

  河南海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施工现场配备了雾炮降尘机、洒水车,在塔吊、围挡上设置了喷淋设施,对施工中造成的扬尘做到有效控制。为降低防尘网的损耗,形成二次污染,对现场空闲土地进行平整,洒下草籽,种上常绿灌木,实现整齐划一的“绿毯”覆盖;项目现场出入口设置的全自动洗车平台,当离场车辆经过时,大约50秒钟就可冲洗完毕,冲洗用水采取雨水收集循环利用。洒水车驾驶员全天候巡查,过程中发现有泥土情况及时冲洗路面,保证周边道路的整洁;施工现场内临时道路已全部进行硬化,既满足了施工需要,又避免了施工扬尘的产生和道路泥泞情况的出现。

  在检查了施工现场后,河南海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赶到项目部生活区,向施工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规定和相关知识,要求施工人员做好垃圾分类,自觉保护环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通讯员 李亚飞 文图


2019年12月31日11: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