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男子冒充警察诈骗 家中四季警服警衔一应俱全

  近日,在周口市鹿邑县高集乡大街上,一名骑摩托车的“警察”王某德被4个警察当众戴上手铐。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多次作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5月5日获悉,王某德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介绍,2018年以来,高集乡发生多起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案件,引起当地派出所的高度重视。所长刘建伟带领民警缜密研判,分析嫌疑人作案信息,将嫌疑人体貌特征告知辖区居民,迅速织起全民防范网。

  2019年4月30日上午,民警接到群众举报,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骑着摩托车进入高集乡境内,刘建伟立即带领人员前去核查,果不其然,该男子正是去年在高集乡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处警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

  经审讯,嫌疑人名叫王某德(男、今年57岁,鹿邑县郑家集乡人),有诈骗犯罪前科,2018年以来,他先后在鹿邑县高集乡、试量镇、任集乡等多个乡镇流窜诈骗作案多次。

  民警在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时,发现惊人一幕:其住所存放着数十件警察制服,短袖的、长袖的、冬天的、夏天的,以及警衔、警号应有尽有,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德因涉嫌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罪被鹿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石中华

2019年05月06日10:2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