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村民家中藏有军用子弹、弹夹、手雷,竟是战争时期遗留

记者今天从信阳市新县公安局获悉,寒冬腊月、岁末年初,该县民警主动深入群众家中开展问民情、访民意工作,近日驻村辅警下村工作中接受群众主动上缴雷管45枚,子弹25发,弹夹一副,手雷一枚。

1月6日上午,游围孜村村民游某受浒湾派出所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浓厚的宣传力度影响,为及时消除爆炸物品给家庭生活带来的安全隐患,其主动联系驻村辅警,将父辈在战争年代遗留的军用子弹25发,步枪弹夹一副,手雷一枚,全部上缴至派出所,现弹药暂存于浒湾派出所枪械库等待下一步销毁。

1月13日下午,浒湾居委会驻村辅警在辖区行业场所例行检查时,一关系人反馈:其亲戚前些年在承包工程施工中遗留雷管45枚一直存放在家中,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在将此情况向所长汇报后,本着对枪支爆炸物品“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的原则,驻村辅警主动对其讲解政策法规和私自存放爆炸物品的危险性,在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其亲戚将私藏家中雷管已全部上缴,及时消除一起爆炸物品安全隐患。


2019年01月18日11:0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