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州植物园5000株百合正在盛开 花期短暂莫错过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6月27日下午,虽然烈日炎炎,但郑州植物园内赏花的游人仍络绎不绝,这里5000株百合如期绽放。夏风拂过,一阵淡淡的清香,令人心驰神往。现场的游人时而俯身细嗅花香,时而掏出手机忙不迭拍照。百合花丛中红的、粉的、黄的竞相开放,高贵典雅,婀娜多姿。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郑州植物园内百合园的百合花达到5000余株。目前,大部分百合花已经绽放。管理人员提醒,百合花通常是6月~8月开花,花期仅为15天~20天,十分短暂,希望爱花的市民不要错过赏花期,而且入园免费。

  百合,学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中国。因其鳞茎由许多白色鳞片层环抱而成,状如莲花,而取“百年好合”之意命名。鳞茎大小依种类和品种而异,其中含有一根短直的茎轴,花开于茎端,少则二三朵,多则上百朵以上。花色有乳白、橙黄、紫红、粉红等,及各色带有喷点、斑块的色彩组合。叶片则有披针形、线形、椭圆形和心脏形等。

  蓝天白云和盛开的黄色百合交相辉映,景色宜人

  游人在盛开的花朵旁拍照

  粉色的花朵格外诱人

  站在花丛中,每当夏风拂过,便闻阵阵清香

  盛开的百合花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

  整个植物园正是赏花的好时节,除了百合,路边的小花也开的正盛


2018年06月28日07:2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