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网红和尚“延参法师”现身南阳武侯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程海舟 文图

延参法师在南阳卧龙岗

朝礼中原大佛,欢喜分享给大家。

法师每到一处,都会在微博里分享图片。

6月11日,坐拥4500万粉丝的"最萌网红和尚"延参法师现身南阳市武侯祠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和网友围观。南阳朋友有幸近距离接触"网红"的同时,还幸运的与法师合影留念,收获着这个夏日最美的偶遇。

南阳市民张女士当天在卧龙岗上的武侯祠景区游玩时,碰巧见到很多人围着一名和尚拍照,她走上前一看竟然是"网红"延参法师,就迫不及待想与法师合张影,没想到延参法师特别亲切,马上就答应了。事后,张女士将她与法师的合影发到微博上,并写下"来场纯粹偶遇,南阳诸葛草庐,生活处处是惊喜"来纪念这次难忘的偶遇。

因为语言风趣充满智慧,延参法师被网友称为"最萌网红和尚"延参法师的实名认证微博为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自开通微博至今已经发了38612条微博,而且粉丝数量也有4580万,属于微博的超级达人。

此次来南阳,延参法师接连发布两条微博,写下了"山水大观,人文古城,魅力南阳,访诸葛亮故居,南阳卧龙岗。"和"大美南阳,幸福分享" 并配图发布。

"第一次来南阳,本来打算多看看,因为有会议,不得不赶回去了,待有机会,再来南阳。" 延参法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下是记者微博私信采访延参法师的内容。

记者:您此次河南之行主要是参加什么活动?

延参法师:我在腾讯有一个文化节目,叫《延参看世界》,是一档音频类节目。

记者:节目效果如何?

延参法师:音频节目是我的新尝试,没想到效果还不错。尤其是刚刚上线的"说南阳"这一期,效果出奇的好,真的很开心。哈哈。

记者:除了南阳,您选了河南哪些地方录节目?

延参法师:传统文化看河南,我这档节目选了河南几个地方:安阳、洛阳、商丘、许昌、南阳、濮阳。另外录了一期濮阳的,过几天就播出。

延参法师告诉记者,他要赶回河北开几天会,回头找时间再来河南。"下次来会给网友们写字、画画。"记者邀请他下次来做客豫直播,法师接受了邀请。

昨天下午,记者打开延参看世界栏目,找到了新鲜出炉的《小徒弟我们走!一齐评说南阳卧龙岗奇人诸葛亮》。延参法师在节目中说,南阳市一座风景优美的城市,也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这里是姜子牙、范蠡张衡、张仲景、诸葛亮等历史名人的故乡。

"诸葛亮被称为卧龙先生,南阳将他曾经隐居的地方称为卧龙岗,并在这里修建了武侯祠来纪念。"延参法师提到了卧龙岗和诸葛亮,称南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三国文化名城。同时,他还提到了千年古寺香严寺和西游记的拍摄地桐柏水帘寺。延参法师表示,南阳历史人文深厚,山水如画,希望朋友们来南阳走一走,绝对会不虚此行。

南阳武侯祠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城西卧龙岗上,初建于魏晋,盛于唐宋,有1800多年历史,是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十年躬耕隐居地和历代祭祀诸葛亮的地方,也是汉昭烈皇帝刘备"三顾茅庐"处,历史上著名的"三分天下"和"草庐对策"发源地。

据了解,此次延参法师还曾到访河南许昌、平顶山等地的著名景点。

2018年06月13日10:3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