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上班的 还有雨雨雨



6月14日,天空下起了雨,市民打伞出行河南商报记者宋亚猛/摄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郑超)端午假期,雨水持续在河南“投放”,并在假期最后一天彻底“霸屏”。

  据河南省气象台提供的数据,6月12日8时至14日6时,我省大部出现阵雨、雷阵雨,南阳、濮阳等地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大暴雨,其中濮阳出现局地特大暴雨。此次降水过程,具有暴雨局地性强、降水强度大、极端性强等特点。

  接下来,河南天气如何?据预报,降雨仍是我省天气舞台上的绝对主角,一直到6月17日,我省降雨才会结束。

  6月15日,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五地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6月16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月17日,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

  总体来看,6月15日至17日,我省降水频繁,强对流天气时有出现,提醒大家及时关注临近时段天气预报,注意做好防范。

  郑州天气

  6月15日(星期二)

  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5℃~32℃

  6月16日(星期三)

  阴天转阵雨25℃~29℃

  6月17日(星期四)

  阵雨转多云23℃~29℃


2021年06月15日10:5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