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诈骗10万元 项城市警方奔波千里抓6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一名陌生的男子自称是镇党委的“闫书记”,主动添加一名职工微信号,要求对方借给其表弟10万元钱,不敢怠慢的付某某当即办理,但随后发现被骗。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2月8日获悉,经过全力侦破,周口项城市公安局已破获此案,辗转数千公里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7日,正在家中的付某某接到镇党委“闫书记”添加好友的请求。通过认证后,“闫书记”称自己表弟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希望付某某借款10万元并转入指定账户。不敢怠慢的付某某当即办理,但第二天他上班见闫书记时后发现被骗,遂报警,这一案件被项城市公安局定为“1.8案件”。

  项城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强力攻坚,经数日持续工作,掌握案件线索。2月2日,专案组民警在广西贺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某抓获,并连夜突审,扩大战果,于2月5日辗转广州市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某、伍某、周某某抓获,并再次乘胜追击,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某、秦某某。

  至此,专案组民警日夜兼程,辗转广西、广东,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此案。

  2月6日晚11时许,宁洛高速项城北收费站警灯闪烁、队列整齐,项城市公安局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热烈欢迎 “1.8”专案组民警胜利归来。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万东伟,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重,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卫伟,局党委委员袁启峰等领导出席仪式,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了仪式。

  万东伟代表项城市公安局党委对此案的成功侦破表示热烈祝贺,真诚感谢专案组民警的辛勤付出,并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民警代表献上鲜花致谢。他对专案组成员不畏路途遥远,辗转数千公里,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万东伟指出,这起案件的成功告破,为全市“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三川利剑”集中会战作出了贡献,充分展示了项城公安勇于担当、敢拼善赢的优良作风,证明了项城公安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安铁军。他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1•8”专案的成功侦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警心,继续发扬敢打必胜、永争一流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强力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开创项城公安工作新局面。

2021年02月09日10: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