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河南省中医院与漯河市中医院,携手成立“康复联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2月3日上午,河南省中医院 漯河市中医院康复联盟学术交流暨签约仪式,在漯河市中医院康复院区举行,也标志着两家医院之间的协作又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郑福增,漯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高金甫,漯河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来恩,河南省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李彦杰,河南省中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任锟,河南省中医院康复科主管治疗师彭俊峰等领导、专家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郑福增与陈来恩代表两家医院为康复专科联盟签约,并为河南省中医院医疗协作医院揭牌。

  据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到来,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要求逐步提升,对康复医学的需求更加紧迫。河南省中医院康复科是河南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综合技术服务能力最强的临床学科。近年来,漯河市中医院在省中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得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该院康复科在省中医院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不管是硬件设施、规划建设,还是技术培训、经营管理等均有了很大的提升。

  目前,漯河市中医院康复院区,配有2个训练大厅,新增了200多万元的急需康复设备,拥有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4名,研究生1名,医师、主治医师8名,康复治疗师20余名,为康复科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河南省中医院和漯河市中医院成立康复专科联盟,是方便群众就医,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需要,是提升地方级医院康复技能和服务水平的需要,是分级诊疗制度和医联体建设的具体体现。”高金甫表示,下一步,漯河市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高度重视康复学科建设,在省中医院的指导下,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将现代化设备与传统中医技术相融合,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努力推动康复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为漯河更加出彩添彩。

2021年02月03日15: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