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少林寺》,这些在郑州拍的影视作品你看过几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丛博

  提到影视里的郑州,许多人首先想的是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其实,在郑州取景拍摄的影视作品不仅种类多,数量也不少。

  《少林寺》

  嵩山少林等历史文化遗产,一直是热门的影视剧的题材源泉和拍摄地,之后还诞生了《少林寺传奇》《聪明小空空》等作品。

  郑州的校园在影视剧里没少露面,除了《相爱相亲》里的郑州九中,1996年的热门校园偶像剧《校园先锋》在郑州七中拍摄,李亚鹏、潘粤明便是从这里被观众熟知。

  △《校园先锋》李亚鹏与潘粤明

  △李亚鹏当年多么青涩

  快速发展的郑东新区,也成为都市偶像剧《一见不钟情》的钟情之地,杨丞琳、郑恺在大玉米之下演绎爱情故事。

  △《一见不钟情》郑恺

  许多作品不止是在郑州取景,更向观众传播着生动的中原故事:《河洛康家》讲述了古代豫商故事,《大河儿女》彰显了黄河儿女风骨,《荣誉》颂扬了铿锵警魂,《任长霞》的英模故事感动中国,《不是闹着玩的》解锁河南方言喜剧魅力。

  △《不是闹着玩的》李易祥

  在一些作品背后,还有这背后是河南影视人努力。张惠民执导的《快乐星球》成为风靡全国的现象级少儿电视剧,也推出了一批小童星。都晓执导的《少林寺传奇》系列,成为众多人连年追捧的热门。

  △《快乐星球》

  ↓↓↓长长的大名单来了,这还是不完全统计哦!

  电影《少林寺》,李连杰等主演,取景地登封嵩山少林寺、塔林、石淙河等

  电视剧《校园先锋》,李自人导演,陈瑾、张毅、吕齐、李亚鹏、潘粤明等主演,拍摄地为郑州市第七中学。

  电视剧《聪明小空空》,李丹阳、宁泽添、郑特、鲍国安、潘长江等主演,取景地登封大法王寺。

  △《聪明小空空》

  电视剧《少林寺传奇》,都晓导演,鲍国安、李渊、孙卉凝、谢苗等主演,系列剧都曾在少林寺取景。

  △《少林寺传奇》

  电视剧《一见不钟情》,杨丞琳、郑恺等主演,取景地郑州郑东新区CBD、书院街郭家大院。

  电视剧《大河儿女》,陈宝国、赵奎娥、赵君、李小冉、印小天等主演,拍摄地为郑州的中原影视城。

  少儿科幻电视系列剧《快乐星球》,张惠民执导,李瑞、牛东文、孙斯阳、管桐、马嘉祺、张子扬等主演,拍摄地为郑州西南郊区的快乐星球拍摄基地。

  《河洛康家》

  电视剧《河洛康家》,李佩甫编剧,陶红、胡海锋、施京明、巍子等主演,巩义康百万庄园实地取景拍摄。

  电视剧《荣誉》,由成浩执导,由程煜、牛振华、于小慧、石兆琪等主演,拍摄地为郑州。

  △《荣誉》

  电视剧《任长霞》,沈好放执导,刘佳、白凡主演,拍摄地登封。

  △《任长霞》

  电视剧《一起长大》,邵兵、王子文、杨玏、李立群、王姬等主演,取景地郑州城市街景、黄河迎宾馆、医院等。

  △《一起长大》在黄河迎宾馆取景

  电影《不是闹着玩的》,李易祥、曹随风、杨佳宁等主演,原故事发生在许昌,拍摄地在新郑始祖山。

  电影《杨树沟》,李东霖、孙敬涛等主演,拍摄地为浮戏山杨树沟景区。

  电影《绝世高手》,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等主演,部分拍摄地为郑州的中原影视城。

  △《绝世高手》

  网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管虎、费振翔导演,阮经天、徐璐等主演,部分拍摄地为郑州的中原影视城。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

  网剧《无心法师》,韩东君、金晨、陈瑶、张若昀等主演,部分拍摄地为郑州的中原影视城。

  △《无心法师》

  网剧《古董局中局》,夏雨、乔振宇等主演,部分情节涉及郑州书院街、二七塔。

  △《古董局中局》

2020年09月24日18: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