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邂逅洛邑古城“夜生活” 跟网络名人来打卡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逛古街、看演艺、尝美食、品文化...... 夜幕降临的洛阳,正在打开全新的模式。8月2日晚,“打卡老家河南·弘扬黄河文化——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一行走进了灯火辉煌的洛邑古城,“邂逅”了夜色中的古都洛阳。

  五千年文化在洛阳,洛阳文化看老城。洛阳老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洛邑古城就位于老城区。

  “每来洛阳,我总喜欢到洛邑古城走一走,逛一逛。”网络名人@三姐姐视界告诉记者,“洛邑”系洛阳古时候的称呼,洛邑古城,中原渡口,梦里老家,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在述说着这片土地的历史。

  漫步园区内,一步一景,人文气息浓厚。古典商铺为主体的古建筑街群,集聚传统音乐、传统美术及手工艺、传统医药、曲艺民俗等非遗百态,引入汝阳刘毛笔、孔家钧窑、王绣牡丹、秦氏绢艺、唐三彩、叶雕、牡丹瓷等国家、省、市级20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业态,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值得一提的是,洛邑古城的“王牌”节目——文峰塔3D灯光秀,以文峰塔塔身为“屏幕”,通过现代的光影技术,千年古都的时代更迭与风云变幻呈现在游客眼前,流光溢彩,跨越时空。

  网络名人@大强爱拍照说,洛邑古城内的地标建筑文峰塔是当初古人为了祈福赐恩、益国安民所建造的,现在千百年过去了,这座塔承载的已经不是当初的东西,而是一段历史。

  大河网记者获悉,今年5月,洛阳市推出了“古都夜八点”促文旅消费活动,以“古都夜八点,相约洛阳城”为主题,推出“一个电视栏目”“一个广播节目”“一次夜游龙门”“一次八点特惠”“一场3D投影秀”“一台古装演艺”“一场专场演艺”“一场文艺演出”等8项特色主题活动,培育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龙门古街、老城十字街、天心文创园、东方文创园、西工小街、环开元湖购物商圈等8个消费集聚地,点亮了“夜经济” ,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2020年08月04日15:0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