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芦庄村:村里的老年人、脱贫光荣户共度端午

  在线投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本报驻马店讯6月24日傍晚,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文化广场上霓虹灯灿,歌声悠扬,舞姿翩翩,粽叶飘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段阳东邓锦丽文图

  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隆重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走进芦庄爱心联谊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宣传干部与芦庄村高龄老人、脱贫光荣户、道德模范、老党员等200多人欢聚在广场里,看精彩文艺节目,吃粽子品美酒,共庆端午佳节(见图)。

  活动特邀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张大生为芦庄父老乡亲提供美食佳肴、文艺大餐,助老献爱心,敬老献孝心。

  在爱心联谊活动现场,舞台之上,来自芦庄新时代舞蹈队、宣传干部、芦庄群众以及专业文艺队带来的广场舞、歌曲、戏曲、劲爆舞蹈接连“上演”;舞之台下,两排长长的爱心宴座无虚席,美酒佳肴摆满了长桌,芦庄村民尽情品尝。

  “这几年,帮扶单位宣传部和好人张大生每逢过端午、中秋、春节,都来村里和我们一起过节,还给我们送这送那。”芦庄村脱贫光荣户王全意动情地说。平时不喝酒的他,一口喝干了一满杯啤酒。

  据悉,该县县委宣传部自结对帮扶芦庄村以来,引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推动志智双扶。至目前,县委宣传部先后为芦庄村争取项目资金146万元,硬化村组道路3.9公里;争取项目投资73万元,改造村里台区电网3个;投资10多万元,修建了芦庄村王庄组文礼爱心广场。发生巨变的芦庄村,先后荣获市级文明村、市级先进基层党校、市级优秀基层妇联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眼下,芦庄村史馆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和芦庄第三届“五好一光荣”表彰活动正筹办中。

2020年06月29日08: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