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摆”地摊儿见招拆招,教导大家咋防电信诈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通讯员 姜曼

  暑期临近,为做好学生暑期“防溺亡”教育宣传及预防学生暑假回家找工作误入电信诈骗骗局,6月28日,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中心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源带领几名辅警,在辖区人流密集的亚星盛世广场以“摆地摊”的形式,见招拆招,教导大家咋预防电信诈骗。

  据介绍,考虑到暑期临近,针对未成年人及在校学生的电信诈骗类案件时有发生,民警平时入户宣传防电信诈骗的时候,对这类人员的效果不是很大,在此情形下,民警刘源想着为了提供宣传效果,便在学校放假期间及周末休息时间,选择他们最常去的地方,加强宣传。于是,便以“摆地摊”的形式,发放防电诈宣传品及各种安全防范手册。端午节期间,他们摆放出制作的宣传页、宣传卡,防电诈宣传袋子、扇子、安全防范手册等物品,并用大喇叭喊起的自编的防电信诈骗顺口溜,立即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大家都对这种新颖的防电诈宣传形式感到好奇,许多人拿起防电诈宣传页、宣传卡阅读,携带的便民袋、扇子等免费赠送。

2020年06月29日08: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