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端午,城管队员与居民一起包粽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宋海霖

  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关爱困难群体,6月19日,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派驻林山寨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联合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河南工大社区、辖区省级文明单位军干三所共同开展了“端午粽飘香 情系千万家”活动。

  上午9时,中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派驻林山寨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军干三所志愿者、辖区居民就开始忙活了,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话乡情,欢声笑语吸引了更多居民加入。卷粽叶、放糯米、扎线口,一个个精致饱满、有棱有角的粽子便成形了。

  活动结束后,中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派驻林山寨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一行到了辖区困难居民易玉琴、残疾儿童耿世卿家中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纯奶、粽子等慰问品。中队负责人郭浩坐下与他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并询问他们的困难之处。“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最关心的、最待解决的问题。”这是慰问中中队负责人郭浩最常说的一句话。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谊牵。通过开展“端午‘粽’飘香 情系千万家”活动,既弘扬了民族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还增强了邻里情谊,让辖区困难群众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品味香粽,感受温暖。


2020年06月20日09: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