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大货车司机开车不看路标 车撞护栏造成经济损失4万多元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1日凌晨4时许,在京港澳高速701公里西半幅转商登高速交叉口,一辆运载水果的外地大货车忽然失控撞上了高速公路专用防撞击装置。

  接到报警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勘查处理,大货车运输的整箱水果散落一地,事发处设置的高速公路专用防撞击装置严重损毁,所幸事故中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民警现场询问大货车司机王某得知,王某驾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天比较黑,能见度较低,他一边听音乐一边开车,没有注意观察高速公路的路标指示牌,也没有注意到前方有一个匝道口。

  等看清车前方的突发情况后,眼看着自己的大货车就要正面撞上高速公路护栏,王某急忙向左猛打一把方向盘,由于当时车速较快避让不及,结果导致大货车的右前部碰撞上了匝道口的高速公路专用防撞击装置。

  据一支队事故民警介绍,在本次事故中,因为大货车司机王某在驾车行驶中不注意观察路况,遇突发情况处置不当导致事故发生,其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自行承担高速公路专用防撞击装置损坏等经济损失4万多元。(线索提供:刘珺)

2020年06月11日21: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