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大货车失控冲出中央护栏

  2020年5月8日午12时20分许,濮阳高速交警支队路警指挥中心接到过往司乘人员报警称,在大广高速K1763公里西半幅,发生一起大货车碰撞并冲出中央防护栏的交通事故,请求交警救援。值班民警迅速接警,并通知就近施救力量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大货车冲出中央防护栏后车身横穿双向车道,长达几十米的中央护栏被严重撞毁,现场一片狼藉。货车车头也在撞击中严重变形,轮胎脱落,车辆损毁,无法移动;司机被困驾驶室,所幸只是轻微擦伤。

  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安全布控,拉响警报,提醒后方来车,当即将现场情况汇报值班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由于救助及时,被困司机杨某快速转移到安全位置。随后,各部门相互配合、同心协力开展施救、疏导工作,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该事故车辆得到妥善处置,道路恢复畅通,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据驾驶员杨某称,当时他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前方一辆白色小货车突然变道,他一时紧张脚下慌乱地踩了一下刹车,由于是下雨天,道路有积水,车轮打滑,方向盘失去控制,车辆直接冲到中央防护栏上。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公路行车时务必要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道路状况和其它车辆的行驶状况,根据行驶的环境正确合理的采取刹车、加速、打方向等行车措施,尽可能的避免其它意外情况发生。


2020年05月13日16: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