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志愿者上门为小区“妈妈”们送爱心


  5月9日上午9时许,天空下着小雨。在郑州市中原区电缆社区的活动广场上,华枫社工和志愿者们正忙得不亦乐乎。在电缆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省直三院和环球美发的志愿者们,分别为社区的“妈妈”们进行义诊和义剪服务,以此庆祝母亲节的到来。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的影响,许多老人不方便外出到医院检查身体、测血糖和血压等,所以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特意请来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那些做母亲的老人进行义诊和检查身体,吸引了众多大妈的积极参与。除了血压、血糖的测量外,现场还有妇科、眼科、耳鼻喉科等8个科室的医生现场坐诊,耐心解答着居民们的各种病症咨询。

  由于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为了安全起见,正在附近巡逻的绿东村办事处电缆社区的巡防队员宋世岗等人,及时赶来维持秩序,有的帮忙搀扶年迈老人,有的提醒大家注意保持距离。

  “奶奶,耳朵要露出来吗?”“大妈,你前面要留海吗?”义剪现场也非常受居民欢迎,许多老人排队等候理发,希望在自己的节日里,能换一个清爽的发型。为老人理发的志愿者更是热情服务,先是询问老人的发型要求,然后便精心为老人理出各种发型。在雨点的伴奏下,这些爱心服务让老人们享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线索提供 郭建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5月10日12: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