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金博大! 一组老照片看昔日辉煌的金博大购物中心

  2020年3月30日,传来金博大闭店的消息,对于多年生活在郑州的人来说,金博大购物中心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这里藏着多少人对青春的印迹,和对往事的回忆。

  记忆中,郑州金博大物购中心是在1997年开业的,位置就在全国著名的商战所在地:二七商圈。开业以来,成为多少人休闲购物、约会聚餐的好去处。至今还记得金博大的“无理由退货”、“满40送50”、“买100送100”等活动,打折力度惊人,每次活动都引来人山人海的客流,河南省首家必胜客还有哈根达斯就开在这里,从那之后郑州人民知道了什么是Pizza、见识了一个球卖25块钱的冰淇淋,如今这些当年的时尚美食早就被人淡忘。

  20年来,记者无数次从金博大经过,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一个个瞬间:打价格战搞活动时门外排起的长队、大厅内商品促销请来的跳舞者、炎炎夏日门口台阶上席地而坐吃午饭的纳凉人......

  在2006年5月31日,金博大的金字招牌就换过一次,那是金博大的经营权转给大商新玛特,当天夜里,金博大招牌换为大商新玛特购物中心金博大店。那天深夜,我和财经记者王鲁峰、沈锐在门口守个通宵,见证了金博大招牌被摘掉的那个时刻。第二天的2006年6月1日上午9点半,大商新玛特购物中心金博大店迎来第一批顾客。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随着时间的流逝,20年后的今天,昔日引领时尚的金博大购物中心已经退出江湖,一个旧商业时代结束了,有人叹息,有人期待它换一种形式重振雄风,每一个人都会从这个事件中咂摸出自己的滋味。

  现在,让我们用这组照片来怀念一下辉煌时期的金博大。

  2002年7月,金博大5周年的时候举行的买100送100活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2002年8月,金博大正在举行满40送50活动,引来大批消费者。

  2002年8月,金博大正在举行满40送50活动,引来大批消费者。

  商场内搭台跳街舞,吸引消费者。

  从楼上俯看,楼下站满了等待兑奖的消费者。

  2002年国庆节,郑州各商家开始打价格战吸引消费者,金博大购物中心门口排起长队。

  2002年国庆节,郑州各商家开始打价格战吸引消费者,金博大购物中心门口排起长队。

  保安维持秩序

  2003年春节期间,金博大商场被装点得喜气洋洋。

  2006年5月31日晚6点,金博大招牌正在拆除,换为大商新玛特购物中心金博大店。

  2006年5月31日晚6点,金博大招牌正在拆除,换为大商新玛特购物中心金博大店。

  2006年6月1日凌晨3点,大商新玛特购物中心金博大店的牌子挂在商场大门口。

  2006年6月1日,迎来第一批顾客。

  夏日炎炎, 商场台阶上席地而坐吃午饭的纳凉人好多。

  节日抢购潮即将开始

  商场内的购物者

  琳琅满目的金博大商场

  照片看到这里,我们与这座商场相关的回忆并未完结。如果摄影记者的镜头触动了您,那就不妨拿起手机,跟帖说一说你和金博大的故事、与金博大相关的记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白周峰


2020年04月02日15: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