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带双胞胎到郑州复工却上演人在囧途 安全出行要注意这些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24日19时30分,河南省高速交警十支队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夫妻俩带着孩子来郑州复工,车却坏在了半路上。因没有换胎经验,急需救助。

  民警在现场发现事故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但故障车辆后面没有设置警示牌,还站着位手抱哭闹婴儿的大人。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故障车辆后方并放置好三角警示牌。

  经了解, 车主夫妻二人带着一对七个月大的双胞胎开车从焦作老家返回郑州复工,途经连霍高速时突然觉得车子行驶异常,便停在应急车道查看车况,发现轮胎烂了需要更换,可无奈车主并无更换经验,妻子在寒风中抱着哭闹不止的孩子早已精疲力尽。

  民警在帮助其更换轮胎的同时也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车主出行前应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说明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此类情况应该采取的安全措施。

  高速交警提示:近日,全国各地陆续迎来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各位司机朋友在驾车出行时,应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时,要把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打开危险报警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人员要转移到护栏外面,并立即报警求助。(线索提供:钱臻)

2020年02月25日22:0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