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示范区建设局多措并举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下,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土建设环保局第一时间进入全面防控阶段,所有领导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示范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领导重视 保障有力

  自1月25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建设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科级干部为副组长的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大年初四要求所有职工返岗,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购买了充足防护物资,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研判部署最新工作安排,建设局局长张继禄和主任王红杰发动入区项目单位捐钱捐物,共同抗击疫情,募集115万余元善款,其中濮阳市恒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滨湖湾分公司捐款60万元,濮阳市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军安商混捐款5万元……大大缓解防护物资告急的困难局面。

  迎难逆行 勇于担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建设局服从安排,抽调28人配合卫都办参与社区值班,截至2月18日,共出动800余人次,配合统计信息500余户,劝阻外出1000余人次,测量出入人员体温5000余人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工作,留下了很多感人瞬间,彰显了建设局的有力担当。

  使命在肩,不容懈怠。滨湖湾工作组带队领导刘志强科长用美篇“吃泡面、斗风雪、听指挥、顾大家”记录了值班人员的点滴日常。早上天还没亮,孩子还在梦中,他们就匆匆离开,从这个家赶往那个家,为的是示范区群众的安危,为的是自己肩上的责任。

  忍辱负重,耐心解释。有时遇到居民不理解、情绪激动、不配合登记、消毒,他们纵使再多无奈、再多委屈,但仍笑脸相迎、耐心解释,为的是维护公仆形象,为的是群众生命安全。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社区值班人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心力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他们告诉群众不要去密集场所,但他们却前去买菜送到群众手上,他们告诉群众不要出门,但他们却每天站在小区门口面对上百人次的人流量。虽已是“六九”天,但天气依然寒冷,他们搓搓手、跺跺脚,从未离开……一天下来手脚凉了、口罩湿了,但群众的心热了。元宵节那天,业主为值班人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所有的寒冷都消散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你的阖家团圆我们为你守护,你的理解支持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

  履职尽责 坚守阵地

  项目工地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涉及大量民工返程复工、人员流动,一旦措施不到位,所有努力将前功尽弃。建设局作为项目工地的管理单位,肩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建设局对入区项目工地采取一系列管控措施,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累计出动600余人次,截止目前,所有工地均能按照要求严格禁止民工返濮。一是及时决策,第一时间向全区项目工地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工地延迟复工的通知》,建设局除社区抽调人员以外剩余32人全员参与工地巡查,不畏严寒、不畏疫情,53家工地每天都会出现建设局人的身影。二是督导落实,建设局局长张继禄不定期带队巡查,耐心传达疫情管控措施,并嘱咐值班人员注意自身健康,坚定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必胜信心。三是压实责任,城市管理科根据省、市、区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重污染天气管控的工作要求,严格完善复工审批程序,项目工地签订承诺书29份,禁止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的管理人员和民工返回濮阳,并做好留濮值班人员的防疫和安全工作,未经建设局批准不得增减更换值班人员,保证了信息的全方位掌控。

  没有请战书,没有启动仪式,没有防护服,但建设局全体职工表示,将一如既往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倾其所有,全力以赴,24小时值守社区,坚守城门,拒绝病毒上前半步,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建设局和兄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示范区美丽健康家园定能得到全力守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通讯员 翟晓飞 祁舒展


2020年02月22日22: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