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警进千万家丨郑州辅警连续3年看望独居老人

  昨天下午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二中队辅警杨彦玲、邵江涛等人,一起来到管城区未来路869号院赵成义老人家中看望走访,查看老人居住证是否到期,并送上节日的慰问。

  赵成义老人和辅警杨彦玲等人相识已三年。2017年,赵成义老人办理居住证时,辅警杨彦玲通过沟通交流得知:老人独身一人,独自居住,无依无靠。在办理居住证手续后,杨彦玲记住了老人的住址,平常和同事到社区走访时,总会到老爷子家看看,询问其生活及身体的状况,看他是否需要帮助。此外,每年都会在老人居住证快到期时,到家中帮他续签居住证。

  赵成义老人生于1933年,四川省广元市人。老人是中核集团公司退体的一位老干部,非常有善心和爱心。虽然年近90高龄,但身体健朗,不仅将自己照顾的妥妥的,每年还要资助两名贫困大学生上学。

  三年来,在不断的沟通与交流中,杨彦玲等人都被赵老爷子感动着、温暖着,同时她们也以自己的方式温暖着、陪伴着老人。

  昨天下午,杨彦玲和同事们再次来探望老人。看到这么多人关心自己,老人十分开心,一再感谢杨彦玲等人平时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交谈中,老人笑着说:“告诉你们,我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哦!我给母校捐助了十万元做为母校的教育基金……”看着老人一脸可爱的样子,杨彦玲等人都被深深感动,这是老人对母校的无限热爱和眷恋之情。他们表示,以后会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永远照顾下去,让“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到每一名辖区居民家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1月10日16: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