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辆货车在大雪中滞留,多亏了他们……

  1月6日11时许,济源高速交警联合济晋高速路政部门,在冰雪中用警车压速带道,历时一个半小时,护送千余辆货车平安过境,顺利将车队交给山西高速交警,沿途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和意外情况。

  记者了解到,1月5日,河南多地普降大雪,多条高速公路出现积雪,对道路通行造成较大影响,河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G55二广高速河南济源至山西晋城段是连接豫晋两省的一条重要交通线路,由于要穿越太行山脉,隧道和桥梁较多,恶劣气候下极易产生积雪结冰和出现团雾。

  受连日的大雪和山区部门路段出现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两日来,在豫晋省界收费站和济源北服务区的滞留车辆日益增多。

  济源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根据天气状况和实际路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车辆滞留情况,并联合高速路政、养护部门及时撒盐融雪,并组织民警为遇困司机提供热水和泡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通讯员 刘向阳


2020年01月08日11: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