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多家央媒“点名”的郑州美女车长又出爱心三连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通讯员 牛魏敏

  核心提示丨

  进入小寒节气,2020年郑州初雪如期而至,而郑州203路美女车长、因设置爱心零钱箱而全国叫响的“新晋网红”虎萍,在这个雪花飞舞寒冷的冬季,又有新动作,她在自己的公交车厢内,又出了“爱心三连击”。

  爱心坐垫、爱心防滑垫、爱心雨伞。

  这爱心三连击,样样贴心。

  老旧天然气公交车座椅冰凉,

  她给座椅铺了棉垫

  郑州初雪如期而至,这几天,在车厢内一位小朋友的一句话,引起了虎萍的注意,“妈妈,妈妈,我不要坐椅子上,我要你抱着我,椅子上太冷了。”

  原来,虎萍驾驶的203路公交车,为老旧的天然气车辆,车辆出厂时并没有在车内座椅铺设坐垫,在这个雨雪交加的天气,原本能让乘客安心休息的座椅,变得冰冷,已经不能让乘客舒适的乘坐。

  虎萍运营结束到调度室之后,用手摸了摸座椅,确实冷的硬邦邦,并专门坐了好一会儿都没暖热。

  她当即决定自掏腰包,下班后去批发市场采购坐垫,让自己车厢内所有座椅,全部都铺上爱心坐垫。

  担心老人上车滑倒,她在踏板处铺上了防滑垫

  郑州这几日,一直雨夹雪不断,许多老年人上车时都要特别小心以防止滑倒,并且有些乘客忘记带雨伞,只能冒雨在站牌等车,这些一点一滴都引起了虎萍的注意。

  在购置爱心坐垫的同时,虎萍又在车厢门台处铺设爱心防滑垫,让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乘客,能够不再担心滑倒。

  此外,她还在车内放置爱心雨伞,让雨雪交加忘记带伞的乘客,先行取用。

  虎萍说带着“五颗心”工作,真正做到关爱乘客

  自爱心零钱箱之后,爱心坐垫,爱心防滑垫,爱心雨伞,虎萍用自己自创的“五颗心”为乘客服务,即: 理解和尊重乘客用真心、照顾和帮助乘客用诚心 、 为乘客提供方便要热心、 解答乘客问询要用耐心、 为乘客排忧解难要尽心。

  秉承这一服务理念,想乘客之所想,解乘客之所急,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关爱乘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1月07日15: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