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喽!信阳新春灯会又来了,铁树银花、舞龙舞狮……你想看的都在这里

  春节将至,信阳市新春文化活动又将纷纷拉开大幕。还记得去年的鸡公山下吗?喜庆吉祥花灯前的人头攒动,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前的精彩叫好声声不息,铁树银花下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特别是千年绝技打铁花深深震撼了信阳市民和游客,流火似金,溅星如电,比烟花更炫丽,真正如东风夜放花千树,用铁与火的热情演绎了中国传统的浪漫与震撼!大家心目中的年味就在这里了。

  近日,记者从鸡公山风景区了解到,鸡公山第二届民俗文化庙会将从2020年1月17日拉开帷幕,今年的民俗文化庙会将延续去年的精彩,开拓创新,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打造年终盛会,也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更加浓郁的年味。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百家美味小吃、民俗综艺大舞台、千年绝技打铁花、精湛非遗技艺展、美轮美奂5D灯光秀、五彩缤纷新春灯展、国色天香牡丹宴、舞龙舞狮等等传统文化活动,给大家献上璀璨梦幻的节日盛宴。

  据庙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会引进云南鲜花饼、贵州花甲粉、台湾阿仔煎等百余种美食及日本寿司料理、巴西烤肉、魔法冰激凌等异国风味,让游客畅享饕餮大餐;每天还有三场综艺大舞台,展示舞龙舞狮、杂耍、敲锣打鼓抬花轿、抛绣球、踩高跷、戏剧变脸等传统民间演艺;而新春灯会将结合鸡公山文化特色打造美丽鸡公山、福鼠迎春、鸡公山财神到、金玉满堂等大型新春主题灯展;仍将邀请民间老师傅表演千年绝技打铁花,以超大规模铁文化梦幻实景演出,让大家聆听汗水滴落1600℃铁水的妙响。

  据悉,为庆祝新春佳节,鸡公山风景区也为来此登高迎新的朋友们推出了门票半价优惠、酒店特价优惠等活动。

  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林欢

2019年12月31日12: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