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名健儿汇聚许昌鹿鸣湖享受冬泳魅力

  12月29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群众性冬泳比赛(许昌站)在许昌市东城区鹿鸣湖举行,吸引了近400名冬泳爱好者参加。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许昌市体育局承办、许昌市冬泳协会协办。比赛依据年龄分为中青年组、中老年组和表演展示组3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中青年男子50米、中青年女子50米、中老年男子50米、中老年女子50米,表演展示项目为畅游50米。比赛项目各年龄组分别录取前8名,分别给予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000元、第四至八名500元奖励。表演展示项目不录取名次,参赛者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此外,为了鼓励许昌区域冬泳爱好者积极参赛,本次比赛还设置了第二项奖金,将对许昌本地参赛选手前八名分别给予1000元、600元、300元、100元的奖励。参赛选手同时获取两项奖金的,就高领取。

  当天参加比赛的有20支队伍,共151人;参加表演展示项目的有237人。

  据了解,群众性冬泳比赛在许昌已连续举办4年,是继“畅游护城河”“端午节龙舟赛”“7•16游泳周”后,在许昌举办的又一项大型群众性水上体育活动。许昌市冬泳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刚介绍,目前许昌市冬泳协会共有冬泳俱乐部11个,会员1000余名,带动全市千余名群众常年坚持游泳锻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2019年12月30日09: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