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侧翻父子俩被困 郑州女子爬上车顶将人拉出

  12月15日下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692公里处的西半幅,一辆大货车侧翻,一中年男子和一名十几岁的小男孩被困车内。担心漏油引起自燃,途径此处的郑州热心女士、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志愿者王丽女士,独自一人攀爬至车顶,打开车门,将人拉出。等高速交警赶到后,她还协助警察摆好路障(提醒过往车辆避让),这才离开。

  12月15日下午4时15分许,郑州市民王丽女士从郑州回新郑途中,在京港澳高速公路692公里西半幅,看到一辆大型货车侧翻在地,挡风玻璃破碎,一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士和一名十几岁的小男孩被困车内,没有明显撞击伤。

  由于车辆侧翻,担心漏油引起自燃,她迅速攀爬到车顶,打开车门,把他们拉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检查他们身体,没有明显外伤。

  这期间,她还不停地打报警电话,4点20分许,110电话才打通,等到高速警察赶到现场,她协助警察摆好路障(提醒过往车辆避让),说明当时情况,就离开了!

  下午4点30分许,110电话回访,向她再次询问现场当时情况。

  由于情况紧急,自己没来得及留下影像资料(高速交警应当有监控可以查看到)。

  当问起她救人的事时,她会心的一笑说:“急救(技能)没用上,反倒是用上了特技(独自攀爬到车顶救人)”

  据了解,王丽之前曾积极参加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志愿者们搞的一些急救培训。参加完培训后,她从想救人,到会救人、敢救人,最终出手挽救了他人生命。

  认识王丽的人很难想象:看似身体肥胖的王丽,是如何在没人帮助的情况下,独自一人攀爬到高速公路侧翻的大货车车顶上,从驾驶舱救出车内被困的父子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12月16日16: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