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驻马店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11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在天中广场举行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驻马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渊,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龚中贵以及该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市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社会各界群众等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渊宣布2019年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郭渊在致辞中强调,全市各级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夯实网格化消防管理基础,发展壮大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积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行业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建设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着力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实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本系统本行业的消防管理整体水平;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制度,强化消防培训,加大消防投入,严格日常管理,确保本单位消防管理规范、安全无事故;广大人民群众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积极学习消防常识,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自觉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切实做到不违章生产、不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有效保障公共安全和家庭幸福。

  仪式启动后,各项展示、观摩、观看、演讲等活动依次拉开帷幕。

  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域,消防官兵依次向广大市民讲解了液压扩张器、雷达生命探测仪等“高、精、尖”装备功能。

  在搜救犬技能表演区,随着训导员口号的下达,搜救犬准确迅速地执行着坐、卧、立、随行等一系列命令,展现出强烈的执行意识。

  宣传展示咨询区,近300块宣传展板参展,消防咨询台前,消防宣传文员向参会群众讲解消防常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利用设计精美的总队、支队微信二维码宣传品,引导市民扫码关注消防信息。

  期间,许多社会群众纷纷参与体验“生命通道”、观看火灾案例、观摩消防车等活动。

  驻马店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后,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将依次开展,必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做好安全安保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耀成 李钊 通讯员 赵旭阳 王尚卿

2019年11月08日17: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