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爆胎,把乘客扔在高速上

  11月6日,在大广高速公路上,开封市高速交警支队交警及时救助遭遇黑车甩客的乘客,保障了群众人身安全。

  当日上午9点左右,黄河大桥监控室人员发现在大广高速1927公里西半幅,有几个行人在应急车道内行走,立刻通知交警、路政值班人员前去查看。双方及时赶到现场,第一时间保护群众安全。经了解,他们是濮阳市台前县人,准备去郑州看病和打工,为了方便和省钱,坐上了一辆黑私家车,没想到该车行至大广高速1925处时,右后车轮突然爆胎,车上备胎又没有气,该车司机因为自己开的是黑车不敢报警,索性就直接让5名乘客下车自行往前走。

  在民警找到他们时,几人纷纷诉苦称,已经走了两公里了,还说下次坚决不坐黑车了。就在民警拉上几人走了四公里时,发现路边停了一辆面包车,此时车内几人非常生气的说,刚才就是这辆车把他们几个扔到路边的。

  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原来这辆黑车拉着车内剩下的乘客向前冒险走了四公里,最后车子彻底“罢工”,实在走不动了。民警在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确认该车司机驾驶黑车的事实,将黑车和驾驶员交给了当地的运管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理。

  最后民警将几人安全带下高速公路,进行了批评教育,又帮忙联系了客车,目送他们安全坐上去往郑州的大巴车,方才离去。高速交警提示说,大家出行一定要乘坐正规载客运营车辆,不要贪图便宜和图省事坐黑车,否则不仅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还会威胁到自己的人身安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通讯员 张婉莹


2019年11月08日16: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