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一样的济源,感受不一样的红叶“红”

  每逢10月~12月的济源,天渐凉,秋渐深,济源的枫叶“红”起来!尤其是今年,刚刚荣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济源,迎来了“全域红,中国红”。其辖内景区红叶资源丰富、种类繁多,丹枫、火炬、红叶李、红叶树、黄栌、槭树、枫树等应有尽有,常年吸引全国游客的关注。

  目前,济源王屋山、五龙口、小沟背、黄河三峡、娲皇谷等景区的红叶初红,夏季的青枝绿叶演变成红叶彩林,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构成醉人的秋色,成为济源市秋季全域旅游资源的一大亮点。红叶观赏作为济源秋季旅游的重要产品,近年来到济源赏“初红”已逐渐成为众多游客秋季出游的选择。

  王屋山金秋养生赏“中国红”

  赏秋时间:即日起至11月24日推荐理由:逛老街、赏红叶、登天坛、喝羊肉汤、住民宿。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一夜秋风,登高“辞青”,远观天坛峰看层林尽染,乘索道俯瞰漫山红遍赛香山,凭索道票还能免费领取热腾腾的羊肉汤1碗,住宿也有小十方酒店、小有洞天主题民宿。

  黄河三峡看浩荡山水“红”

  赏秋时间:即日起至11月底推荐理由:一库碧水荡漾,两岸红叶缤纷。俯首、仰头、远眺、平望,远近高低的色彩尽收眼底,道旁群山中艳丽的红叶多姿多彩,宛如一幅诗画般的秋日美景。且兼具黄河与太行风光的地方不多,而黄河三峡恰恰拥有所有这些美的精华。

  娲皇谷漫山红叶美食游

  赏秋时间:即日起至11月底推荐理由:赏红叶,吃大锅饭!漫山红叶的娲皇谷中,独具特色的仿古建筑,飘香山间的美味大锅饭,摊煎馍、土角馍、鸡蛋不翻、红薯饼、橡面凉粉、蒸南瓜等各类特色美食,泥塑、剪纸、虎头鞋、纺花织布、扎篦子、编荆篮等民俗手艺,让红叶之旅不单调,好看好吃好玩。

  赏秋时间:即日起至12月初推荐理由:有山有水,秋色很美,这里特别适合徒步者漫步观红叶,山谷中的枫树、橡树、黄栌等有色树种争奇斗艳,叶漂清水上,水带红叶走,再配上小沟背“五彩石”的传奇故事,景色着实让人着迷。

  “全域旅游”惠民政策:

  即日起至2020年1月23日,凡是线下购买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云台山门票的游客,凭票到王屋山景区游览可享受免门票政策;通过同程旅游平台线上预订以上四景区门票的均送王屋山景区门票。

  游客在济源游玩期间,拍摄短视频上传抖音平台,且点击量≥5万的游客,可获赠济源辖内5大景区套票+豪华酒店住宿(含王屋山、五龙口、小浪底、黄河三峡、小沟背门票各一套,东方建国酒店住宿2晚);点击量1万~5万的游客,可获赠济源辖内5大景区套票福利包。(需发送截图至“济源旅游”抖音官方账号或微信公众号,享受相应豪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永璐 通讯员 李淼淼


2019年10月23日09: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