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弄只狐狸当狗养发现有攻击性后报警求助

  8月11日下午,郑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向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移交一只狐狸!

  经检查,此兽无受伤及生病情况,体型消瘦,目前已采取隔离、喂养等措施。

  据了解,这只狐狸,属于个人非法饲养,是郑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解救的。

  董朝伟说,这只狐狸是郑州市大学路中原路交叉口附近居民发现的,当初以为是只狗,弄回家养。结果发现攻击性强,这才报警求助。

  郑州110出警后,移交郑州森林公安。郑州森林公安确认是只狐狸后,移交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

  该站站长董朝伟说,这只狐狸并非野生,据他推测应该是郑州市民非法养的另类宠物跑出了门。此类动物一般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因此一般情况下都没有经过检验检疫,身上有病毒和细菌,不但容易对人有人身攻击,还对健康有危害,不建议市民当宠物饲养。

  董朝伟说,他们去年曾救助过一只公狐狸,已送往郑州市动物园。而这只刚好是母的,一周之后也会送过去,刚好让它俩有个伴。目前,需要对其进行消毒,打防疫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08月12日07: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