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大货车鹿邑服务区内自燃,距加油站不足60米

  “天气炎热又加上火烤,也顾不及疼痛了,只想着赶紧扑灭大火。”6月8日,看着服务区内大货车的火苗被扑灭后,永登高速鹿邑服务区北站加油站站长程焱刚说。当天下午,一辆货车在服务区停靠时突然自燃,距加油站罐区不足60米。险情发生后,消防队员、加油站员工等合力扑灭了大火。

  事情发生在6月8日下午5时25分许,当时,一辆停靠在永登高速鹿邑服务区北区的货车突发自燃,而该车距加油站油罐区不足60米。鹿邑服务区北站加油站站长程焱刚发现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指挥加油站员工赵明明切断加油机电源,疏散加油车辆,检查油罐区情况后,随机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告知情况并拨打119报警。

  随后,程焱刚和加油员工推着35公斤的灭火器赶赴货车着火点,立即抢先投入到灭火战斗中。因自燃货车离加油站油罐区较近,一旦火势控制不了,就可能出现更大的火灾隐患。于是,程焱刚和一名员工用灭火器救援,其他员工利用消防水带喷枪控制大火蔓延。

  随着时间推移,救援人员不断增加,在消防队员以及加油站、服务区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大火终于被扑灭。此次救援,不仅保住了加油罐区的安全,又减少了货车司机的经济损失,更确保了加油站和服务区的安全运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胡洪涛 符志勇


2019年06月10日10:4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