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闭幕


5月21日晚,中外名模亮相“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开幕式


男模T台秀高冷


时装周期间,参加“中国全明星少儿模特冠军赛华中区总决赛童装品牌联合发布会”的童模气势非凡


国际超模刘春杰加盟助阵时装周


5月27日晚,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中国首席名模毛楚玉领衔中外模特共同上演闭幕大秀


七天时间,中外名模让文化在华服美锦之间绽放璀璨火花


七天时间,中外名模让文化在华服美锦之间绽放璀璨火花


七天时间,中外名模让文化在华服美锦之间绽放璀璨火花


七天时间,中外名模让文化在华服美锦之间绽放璀璨火花


七天时间,中外名模让文化在华服美锦之间绽放璀璨火花


七天时间,中外名模让文化在华服美锦之间绽放璀璨火花

  一座古城,以时尚为舞台,让文化在华服美锦之间绽放璀璨火花。一座都市,以产业为支撑,开启时尚创意产业优化升级之路。

  5月21日—27日,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尚巡礼——“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在新密市曲梁豫发·米兰小镇震撼上演。来自全球的时尚大咖,服装院校、协会领导,品牌企业、本土企业、设计师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等共同踏上国内外服装界备受瞩目的时尚之旅。

  东方与世界的碰撞,文化与时尚的交融,华夏文化符号服饰的精彩呈现,盛世之下的国际时尚盛宴,让全国乃至世界,在“创意华夏时尚新密”的主题演绎中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也让世界重新感知河南时尚。

  时装周以中原文化符号为核心元素,通过新生代设计力量,以衣裳为体、以文化为本、以时尚为翼,嫁接国内外时尚界主流资源和系统,纳入全国服装产业运作体系。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希腊、日本、韩国、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嘉宾热情参与,意大利知名珠宝设计师安东尼奥,泰国知名珠宝设计师VR,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吴海燕等时尚大咖,成为活动的“实力担当”。百余所国内外大专院校;千名品牌服装企业、设计研发机构、全球奢侈品品牌、上市公司负责人以及设计师、供应商和商协会代表;近5万人次大学生和观众走进新密康宁街,亲历时尚风采。

  时装周举办了亚欧国际服装论坛、“服与礼”国际文创论坛、“我也可以当大师我也能够成名家”与国内外服装大师面对面、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师交流秀、名企英才见面会等系列交流活动。历时7天,25场服饰大秀、5场高端会议、2场大师精品展、2场国际高端论坛、2场与大师面对面、1场名企英才见面会等30余场活动,场场爆满,一票难求。25名东方宾利名模助阵,880个模特场次。服饰秀举办场次、设计师参与数量、品牌国际化程度等指数均创全国时装周新高,为国内外时尚资源的优化配置搭建了良性互动平台,为推动我省服装产业转型发展、带动时尚创意产业优化升级,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

  时装周期间50多家境内外媒体现场倾情报道,20多个直播平台、200余家媒体、585万微博热度、1000万直播观看人次、2384万综合受众人次……全面、立体、丰富的宣传效果和舆论影响,让世界共同见证新密璀璨耀眼的时尚力量。

  时装周期间新密市人民政府和沃众置业有限公司、纽约国际教育集团、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等还进行了中国(曲梁)原创服装工业园、国际时装学院、华侨国际学校以及国际(郑州)时尚总部港等项目的签约。

  被誉为“时尚明珠”的新密市近年来把服装制造作为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打造千亿级品牌服装产业集群,先后斩获“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国字号桂冠,现拥有服装企业300多家,建立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形成了以渡森、六骏车、金宝来等自主品牌为代表的裤业服装企业群,打造了烟花烫、名妹、风行凯奇等一批知名女装品牌,落地了以国际(郑州)时尚总部港、女装原创产业园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科技产业园区,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纺织服装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6%,年产值达到200亿元。

  时装周的举办,进一步搭建了时尚、艺术与设计跨界互联新平台,广泛吸引全球时尚品牌和优质服装制造资源汇聚新密,有力助推新密朝着千亿级品牌服装产业基地的目标迈进,使新密成为河南的时尚高地、全国的时尚名城,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河南万亿服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本报记者史长来摄影报道


2019年05月29日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