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字学会换届,王蕴智当选会长

  5月19日,河南省文字学会暨许慎文化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漯河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文字学会、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河南省文字学会许慎文化研究会、漯河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促进会筹备组协办。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喜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河南省文字学会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会未来的工作寄予希望。

  本次年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王蕴智教授以全票当选会长。王蕴智表示,将继续团结省内汉字研究力量和研究团体,做好本职研究工作,积极推广和普及汉字知识,服务河南省文化建设。

  据介绍,自1993年6月由河南省老一辈学者于安澜、董希谦等教授倡导和组织成立以来,河南省文字学会致力于发掘汉字文化资源,在汉字文化场馆建设、河南省古文字特色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攻关、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02年以来,学会王蕴智教授为河南省的文化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助力河南文化强省建设,在他的倡议和设计下,河南省内先后建成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和“许慎文化园”等文化项目,为中华汉字文化的传承和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

  以本次年会为契机,漯河市委宣传部召开了“中华汉字文化名城”专家座谈会,向河南省文字学会的专家征求意见。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们积极献言献策,为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同时其他会员进行了论文交流研讨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丛博 实习生 程贺

2019年05月21日11:4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