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一声妈,千万别泪如雨下

  世界上有一种爱,任您肆意去索取,却从不需要报答,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叫-母亲。孩提时代的哭闹刻上了母亲的皱纹,青春时期的叛逆斑白了母亲的双鬓。母亲的经年累月,镌刻着我们的成长轨迹,母亲的春夏秋冬,惦记着儿女的饱暖饥寒。在这母亲节到来之际,在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二车队32路厂区就发生了这样的感人一幕。

  5月11日下午3时许,公交车长郭书引像往常一样跑完一趟车回到花园口村公交场站,突然看见厂区门口自己的女儿站在厂区门口不停地向外张望,手里好像还藏着什么东西一样,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当孩子看见自己的车时,飞奔着向自己跑来,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让郭书引愣住了,急忙把车停稳,打开前门,这时女儿飞快的跑上车,把手里的东西递到妈妈面前,郭书引一看,原来是女儿自己做的手工花。

  “妈妈,节日快乐,我爱您。”听到孩子深情地这番话,郭书引恍然大悟,眼泪止不住的就掉了下来。

  郭书引平常早出晚归陪伴孩子的机会很少,都是在家给孩子做完饭之后就急急忙忙的到单位了,自己基本上把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照顾孩子一般都是爱人,女儿也在慢慢的长大,看着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孩子心疼妈妈,自己在家做了手工花要在母亲节送给妈妈,让妈妈过一个开心的母亲节,于是就有了我们开头的一幕。

  母爱,像一本充满哲理的书,把女儿一步步引向成功;母爱,像一颗闪烁在天空的明星,让儿女抛开烦恼奋勇前行;

  母爱,像一条甘甜清澈的小溪,在默默的为儿女奉献;在母亲节这天让我们回家抱抱自己的妈妈,对妈妈说一声“我爱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崔晨


2019年05月12日16: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