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都送啥礼物好 来瞧瞧这个创意

  一束康乃馨,一通电话,一个拥抱……在这温暖的五月里,你会以什么方式表达自己对伟大母亲的爱?在郑州公交四公司916路公交车上,“我和妈妈的故事”主题车厢悄然上线,它讲述了一个9岁的小女孩对妈妈的爱。

  原来,牛利丹是郑州市916路的一名车长,自从来到公交公司,八年来风雨无阻,或早上6点前出门,或晚上10点后归家,忙于工作的牛利丹对于家庭无暇顾及。

  懂事的女儿早已习惯妈妈上班的忙碌,为了感谢妈妈的付出,9岁的女儿萌生了一个想法,想通过自己亲手画的画来展现她和妈妈之间的故事,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女儿偷偷的开始画画,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8幅作品完成了。

  “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公交车长,他们每天都可辛苦,所以我应该更加懂事”……字里行间,孩子这样表达对妈妈的理解和爱。

  5月9日下午5点多,趁着下午放学的时间,女儿把自己亲手画的画还有折的千纸鹤送到了调度室,本想着给妈妈一个惊喜,没想到车长妈妈还在上班没有回来,因为晚上还有课,有点失望的女儿和家人一起离开了调度室。

  驾驶公交车回到调度室的牛利丹看到女儿送给她的母亲节礼物后不禁热泪盈眶,女儿真是长大了!

  晚上下班了,牛利丹把孩子的爱一点一滴装扮在车厢里,这样一个流动的、充满爱的画展车厢将陪着她迎来送往每一位乘客。

  5月10日一大早,车长牛利丹爱的车厢上路了。

  得知车厢背后的故事,乘客们很羡慕车长师傅能有这么贴心的“小棉袄”。

  “好温馨的车厢啊,这个孩子真是太有心了”、“真是懂事的孩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陈卫历

2019年05月10日17: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