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激情与梦想传递给各民族兄弟姐妹


第一棒火炬手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进行火炬传递。


第二棒火炬手主持人海霞进行火炬传递。


5月8日,采集使者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上采集火种。本栏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曹磊

  “回到故乡,成为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5月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暨互联网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现场,央视著名主播海霞兴奋地对记者说。

  世界文化遗产——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共有8处11项,包括太室阙、少室阙、启母阙、中岳庙等,观星台自然也在其中。海霞表示,我们河南人都爱说的“中”,就缘于“天地之中”这个“中”。她说:“进一步引申开来,我认为‘中’不仅是中原的‘中’,中国的‘中’,也是中华民族的‘中’。在这里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我认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阳光照耀下的张张笑脸,56位各民族小歌手的倾情演唱,让海霞深受感染。她说:“大家的热情表现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也是对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热爱。作为少数民族的一员,我充分感受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样的盛会,既是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对我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弘扬和光大。”

  “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传递的是激情与梦想。”海霞动情地说:“今年恰逢新中国70华诞,希望运动会弘扬好‘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主题,希望这次富有时代感和创意的火炬传递,将激情与梦想传遍神州大地,传递给我们每一个民族的兄弟姐妹。”


2019年05月09日07:51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