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张晓燕(左三)创立漯河市蕾源农业非洲菊种植基地,引导农民大力发展非洲菊、彩色玫瑰、黄莺等,还带动农村留守妇女就业。


  一批来自乡村振兴一线的青年考察生态环境建设时,在豫南美丽的山水间展示青春风采。


  32岁的崔金虎在修武县郇封镇大位村返乡创业做电商,开设了两家天猫旗舰店,农副产品和鲜果类销售量跻身淘宝前十名。


  信阳智能终端产业示范区是河南首批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区,一批时代青年在这里做出了突出贡献。


  民权县王桥镇麻花庄村支部书记张永涛(左一)带领村民以贡麻花产业为主导,把一个贫困落后村打造成了当地的明星村。


  当地青年农民在有“河南塞罕坝”之称的民权申甘林带发展林下经济,建成香菇大棚2000多个,带动2000多户农民脱贫致富。


  80后都市白领刘娟辞工归田,在荥阳市高山镇开荒种地,读书写作,做农副产品电商,过上了新时代的田园生活。


  今年刚满30岁的西安美院毕业生李萱萱,放弃了大城市舒适的生活,与同是大学生的丈夫回到老家洛宁创业,发展沙梨示范基地600余亩,还带动几百户农民种植沙梨。


  今年40岁的郭建杰(左一)2008年通过选拔考试,成为灵宝市首批大学生村官,被安排到程村村任职,迄今已11年。他带领党员干部栽花木、扩道路、建剧团,美丽乡村在年青一代村官手中一步步变成现实。

  河南日报记者陈更生 邓放 王铮 河南日报通讯员 崔红星 赵华 豫之岷 摄影报道

  100年的跨越,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青年用最有激情、最有活力的青春力量改变着历史,造就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担负河南乡村振兴光荣使命的时代青年,用青春之我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西安美院毕业的大学生李萱萱放弃大城市舒适的生活和较高的工资待遇,毅然回到老家创业;32岁的崔金虎返乡创业做电商,农副产品和鲜果类销售量跻身淘宝前十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灵宝市首批大学生村官郭建杰,在村里任职11年,让美丽乡村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有奋斗,才青春。这些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价值与梦想。

2019年05月05日07:4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