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龙凤胎儿女抱着坚守岗位的爸爸亲上一口 这个男子汉眼眶湿润了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很多依然坚守在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都收到了美好的祝福。

同样,对于年轻的范华来说,他也收到了礼物——还是一份最美的礼物。

铁汉柔情泪花闪

5月1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公交车长范华驾驶一辆79路公交车缓缓驶进了花园口公交场站。将车停好后,他像往常一样开始检查车厢内的设施情况,并拿起拖布清理车厢卫生。

突然,一声稚嫩的喊声,让范华愣住了。

“爸爸,爸爸!”范华扭头一看,两个5岁的龙凤胎儿女,突然出现在车厢里,朝着他摇摇晃晃地跑了过来。接下来的举动,让他心花怒放,两个小孩子几乎同时朝范华的脸上亲了一口。

当天一早就出门上班的范华,一时间竟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了。看着扑进怀中的两个孩子,范华的眼眶湿润了。

跟随孩子们前来的,还有范华的爱人。看着爱人递来的鲜花和礼物,伴随一句深情的“节日快乐”,范华再也无法控制眼中的泪水,抱着孩子和爱人眼眶湿润。

“我欠你们太多了,没想到你们会来单位给我过节,谢谢老婆,谢谢宝贝儿们!”

儿时就有公交梦

范华出生于1985年,今年34岁。小的时候,范华特别调皮,小手枪、小汽车、飞机这类男孩子爱玩的玩具,范华都特别喜欢,尤其是对公交车玩具模型,更是喜爱有加。

年幼的时候,范华家住在西郊,家门口有一条公交线路24路,范华印象特别深刻是从西流湖开往紫金山,家人经常带他坐这趟车出去玩,坐车出行的愉快,每次都让他特别兴奋,特别是开车的师傅,那个神气劲,都让他看不够。

“没想到这个大车里可以装进这么多人,司机叔叔好厉害呀,以后我也要当一名公交司机。”就是这样的想法,却成了小范华的梦想。

在他看来,公交司机每天都得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广大市民服务,非常辛苦,也非常光荣。为此,范华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并最终在2015年进入郑州市公交公司,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公交职工。

如愿以偿当车长

刚进入公交公司的时候,范华只是一名学员。令他欣喜的是曾经羡慕的师傅如今已经成了驾校的教练。勤奋好学的他,在教练指导下进步飞快,他也一直希望证明自己的能力。

为此,范华每天都早早赶到驾校,清理车辆卫生,不怕苦不怕脏。学习的时候,他更是细心观察司机师傅的每一个动作,争取学到最详尽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公交车长可不是个好干的活,你为啥这么想当司机啊?将来可别打退堂鼓哦。”面对同事的疑问,范华微微一笑,“虽然我年轻,但是别人能做的事情我也一样能做好,成为公交车长是我从小的梦想!”

有了龙凤胎儿女后,范华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单位要跟着师傅学车,回到家又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孩子生病了,范华只好把女儿们交给老婆照顾,一心扑在工作上。每次说起类似的事情,范华都会觉得亏欠家人,但是他从来不会因为家里的事而耽误工作。正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对梦想的坚持,2017年,范华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公交车长,自己可以独立驾驶公交车。

祝福陪伴动力足

“真没想到女儿们会来场站给我过节,我太高兴了!”范华说,昨天是他担任公交车长以来在公交车上度过的第三个“五一”,爱人及孩子们的陪伴和祝福,让他的工作更有动力了。

作为一名年轻的车长,范华表示,虽然自己的工作很普通,只是其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他依然会坚持在这个岗位上干下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心服务每一名市民,让流动的公交车去承载和实现更多人的梦想,让这道流动的风景线更加靓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毛文琴


2019年05月02日16: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