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花自万国来 盛开在我家

世园会网红“打卡”地中国馆名为“锦绣如意”,位于园区中央,是世园会的标志性建筑,外形如同一柄温润的如意坐落于人工营造的梯田间,向世界展示中国园艺历史、中国特色园艺文化。


国际馆园区内面积最大的场馆,承担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室内展览以及举办国际园艺竞赛的功能。它由94把“花伞”簇拥而成,如同一片花瓣飘落在园区里。


植物馆建筑设计理念为“升起的地平”。分为三层:一层设有热带植物温室,汇聚600多种珍贵植物;二层为绿色多功能报告厅;三层为屋顶景观平台,可将北京世园尽收眼底。


生活体验馆像一个由7个建筑单元聚合而成的小村落,包括主展馆、创意发布厅、众筹生活馆等7个展馆,其中主展馆分为自然园艺、生活园艺、智慧园艺三个部分。


妫汭剧场即北京世园会演艺中心,是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承担会期各类大规模主题展演、演艺、大型集会活动任务。整体建筑如同一只彩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


国内展园争奇斗艳北京园以“京花京韵”为主题,用四季京花演绎京韵悠扬,共栽植乔木164株、设计花卉约800多种,展期共布置花卉30余万盆(株)。


上海园以“生态家园海派风范”为主题,紧扣生活、生态、生命3个核心元素,体现上海独特的海派文化和生态特色。


河北园以“印·冀”为主题,沿游园路线重点打造出太行风韵、功勋树、望海台、涵碧堂、屋顶花园和镜池等六大景观。


重庆园以“青山绿水,山城重庆”,“爬坡上坎,巴渝乡院”为主题,充分体现重庆山城、江城、大城市、大农村、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巴渝特色。


陕西园以“绿色丝路筑家园,美丽三秦新起点”为主题,展现丝绸之路景观带、古风长安景区、绿色丝路景区、山水文韵景区“一带三区”的风景。


浙江园以“这山、这水、浙如画,这乡、这愁、浙人家”为主题,通过园艺的手法来展示浙江的乡韵、乡音、乡情。(本栏图片据人民网)

北京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和“小萌花”

  北京世园会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办,为期162天,类别为A1类专业国际展会,这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中国与世园会

  1999年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

  是中国举办的首届专业类世博会,为后来中国举办综合类世博会积累了经验,为最高类别的A1类专业国际展会。

  2006年

  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

  占地246公顷,园内建有53个国内展园,23个国际展园和24个专类展园,类别为A2+B1级专业国际展会。

  2011年

  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是中国第三次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在西安、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性展会,类别为A2+B1级专业国际展会。

  2014年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

  是首次在中国临海城市举办的具有山地地形特色的世界性园艺展会,类别为A2+B1级专业国际展会。

  2016年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

  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也是我国首次在地级城市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类别为A2+B1级专业国际展会。


2019年04月29日0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