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籍在沪医学专家传经送宝 探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4月14日,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一行10余人来到黄河科技学院传经送宝,并与该校专家共话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愿意为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的建设引入更多高端、优质的医学专家资源,为老家河南和健康中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指出,学校从创办之初,就非常重视医学学科建设和医学人才培养,注重医教融合和教、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上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应用型医学专业技术人才。“知名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和对话让我们受益匪浅,各位专家来校考察指导、传经送宝、共叙友情,为我们提供了近距离学习请教的机会,期盼各位专家为黄河科技学院医学教育、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把脉会诊,也希望各位豫籍在沪医学专家常回家看看。”

  针对黄科院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附属医院建设发展,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理事长张天宇建议,医学院的建设要有自己的特色和定位,融合现代科技,融合最前沿、最先进的科技;附属医院建设初期,要加强团队建设,做到以待遇留人、环境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附属医院要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治疗和服务;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相结合,共同发展,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引入校外的优质专家资源,利用外来的专家提升、充实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的人才团队;利用边缘优势,抢抓机遇,后发先制;利用AI和基因医学技术,实现医院的现代化发展,例如建立云病理和影像科等;把精准医学科的个性化医疗落在实处。

  秘书长兼副会长张红旗建议,将医学院的人体标本陈列室建设成为郑州市的健康科普基地,发挥人体标本的科普教育作用,同时扩大对外宣传,提高社会对黄河科技学院和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认识和了解。

  秦建民教授建议,附属医院的建设,要把握好三大关:一是技术关,医疗技术要能够得到认可,使医疗水平得到居民、患者的认可;二是费用关,对比公办医院的收费,合理设置收费标准,并让患者能够随时查询消费明细,知晓消费详情;三是管理关,通过各类管理,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刘保池教授说,作为黄河科技学院的特聘教授,很高兴能够为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工作,把基础研究做好,为医学院的学生讲好课。量。

  随后,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的专家参观了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医学院教学楼和实验中心以及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对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的建设有了全面了解。


2019年04月15日16: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