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米长货车高速“窜火”,尉氏消防冒雨两小时处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通讯员 甄盼玲

“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听到噼里啪啦响声;从倒车镜一看,车厢已经浓烟滚滚、火光冲天。”3月1日晚,一辆20米长满载空调的货车,在行驶至在河南省兰南高速开封市尉氏段时,突然伴着火苗窜起滚滚浓烟。紧急时刻,司机将车停到应急道报警,当地消防员赶到后顶着高温炙烤近距离扑救,冒着绵绵春雨扑救两个多小时,彻底将火灾扑灭。

当晚7时21分,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北三环中队、工业路中队5辆消防车疾驰事发地点。赶到现场后,消防员看到一辆拖挂货车正处在猛烈燃烧阶段,20米长的货车全部被引燃,宛如如一条“火龙”。货车上的空调在烈焰中不时发出砰砰的爆炸声,让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危险。

经询问和勘察,现场指挥员在确定车内没有人员被困的情况下,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成立两个小组,第一组迅速铺设水枪阵地,出两支水枪控制火势;第二组协助高速交警负责警戒,疏散无关人员。战斗展开后,消防员顶着烈焰炙烤,用两只水枪从不同方位近距离灭火。在强大水流的冲击下,冲天而起的火苗逐渐减弱,20分钟火灾被控制。随后,三名消防员用两个小时对整辆车进行降温,防止起火点死灰复燃。

“当时我正在高速路上匀速行驶,突然听到有噼里啪啦的响声,从倒车镜一看,发现车厢已经浓烟滚滚,很快就有火苗窜起。”事故司机告诉消防员,当时他立即将车停靠在应急道上,本来准备拿起灭火器灭火,但看着越烧越旺的火苗,灭火器已经不行了,于是就赶紧拨打119报警。目前,货车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2019年03月03日09:5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